×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商標 專利 估值服務 聯絡我們 立即申請
中文 / EN

"You think, I sing; We shall be the King of IPs."

專利是知識產權的一種形式。 它由主權國家為一項發明授予的一系列專有權組成,發明是一種產品或過程,通常提供一種新的做某事的方式。 它有時可能會為問題提供新的技術解決方案。 在有限的時間內授予發明人或其受讓人的權利,以換取發明的公開披露。

根據國家法律和國際協議,授予專利的程序、對專利權人的要求以及專有權的範圍在不同國家/地區之間存在很大差異。 通常,專利申請必須包含一項或多項定義發明的權利要求,這些權利要求必須滿足相關的可專利性要求,例如新穎性和非顯而易見性。 大多數國家授予專利權人的專有權是阻止他人未經許可製造、使用、銷售或分發專利發明的權利。

商標是個人、商業組織或其他法律實體用來將其產品或服務與其他產品或服務區分開來的獨特標誌或指示符。 它還告訴消費者,商標出現在其上或與之一起出現的產品或服務來自為特定市場指定的獨特來源。

商標通常是名稱、詞、詞組、標誌、符號、設計、圖像或這些元素的組合。 還有一系列非常規商標不屬於這些標準類別,例如基於顏色、氣味或聲音的商標。

商標一詞也被非正式地用於指代任何易於識別個人的區別屬性,例如名人的眾所周知的特徵。 當商標用於服務而非產品時,它有時可能被稱為服務商標。



專業保險
(HI/03241/000/21/M)

計劃目的 -

專利申請資助計劃是一項由創新科技署推行的撥款計劃,而計劃的執行機構為香港生產力 促進局(生產力局)。該計劃以撥款形式,協助本地公司和個人為其發明作專利申請。該計 劃旨在鼓勵本地公司及發明者藉申請專利 以保障其智慧成果,並把成果轉化為其資產。

資助金額

每項獲批申請的最高資助額可達港幣25萬元或專利申請費用總額的90%,以金額較低者為準。

申請流程

申請將交由執行機構(生產力局)以機密方式處理。申請人或公司必須向生產力局的知識產 權服務中心提供其意念或發明的詳細資料,然後該中心便會為申請項目進行專利檢索和技術評審。 創新科技署會根據該中心進行專利檢索和技術評審的結果,決定應否向申請批出資助。創新科 技署的決定屬最終決定。





Copyright c 2005-2021. CTR Product Developmen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